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菩提本无树读后感600字欣赏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菩提本非树,心无明镜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这句话,这是佛教禅宗六祖惠能大师曾经说过的话,表达世间一切都如梦幻泡影,我们要保持本真的精神。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菩提本非树,心无明镜台。本

“菩提本非树,心无明镜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这句话,这是佛教禅宗六祖惠能大师曾经说过的话,表达世间一切都如梦幻泡影,我们要保持本真的精神。小编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篇网友的读后感,一起欣赏吧!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菩提本非树,心无明镜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每次读到这里我都好像很有启发,也很有感触。在我的理解中,这句话的意思好像是人们提到菩提总是很容易联想到菩提树这种植物。可是,如果单说“菩提”,它就不是树的意思了,而变成了觉悟和智慧,是指一个人忽如睡醒,豁然开悟的意思。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明镜台就是指一般女子用的梳妆镜,而这些女子为了使自己妆容整洁、得体,故经常喜欢把梳妆镜擦拭的很干净。因为如果不经常打理和擦拭自己的梳妆镜,可能过不了多长时间梳妆镜子的台面上就落满了灰尘,所以要“时时勤拂拭”,才能“莫使有尘埃”。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梳妆镜本是自然界客观存在的东西,是人的肉眼能看到的东西,是人的手指能碰触到的东西,自然也是小灰尘们喜欢去的地方,可是它不属于也不存在我们柔软的内心。所以在我们的心中其实没有明镜台这种东西,自然就不会有梳妆台这种东西的存在了,既是无台面的东西,也就不用“勤拂拭”了。 copyright www.ggyyb.com

copyright www.ggyyb.com

在我的理解中,“菩提”和“心”是智慧、洁白、温润、纯粹的化身,是自然界本原的存在,也是一个人最初最美最真的样子。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在网络时代的今天,充满着很多种诱惑,人们好像渐渐忘记了自己最纯真的一面,好像渐渐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样子,也正是因为这样,这些东西就变得迷之珍贵了。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每次我读到这句话或者偶尔想起来时,就好像有魔力一样很快就能使内心恢复平静,然后以低姿态去专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觉得那些用一生专心做好一件事的人非常了不起,我非常敬佩他们!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