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生活随笔 > 正文

流浪地球观后感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由郭帆执导,吴京等主演,是一部科幻电影,当地球面临毁灭时,大家的生活是什么样呢?是逃走?还是等到末日那天?我们可以看看这部电影。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流浪地球观后感:人类命运共同体。 春节期间,一部国产科幻电影风靡影院,夺得

《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由郭帆执导,吴京等主演,是一部科幻电影,当地球面临毁灭时,大家的生活是什么样呢?是逃走?还是等到末日那天?我们可以看看这部电影。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流浪地球观后感:人类命运共同体。

www.ggyyb.com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春节期间,一部国产科幻电影风靡影院,夺得春节档电影票房冠军,至今已收获44亿人民币,暂列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二名,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

copyright www.ggyyb.com

这部电影就是改编自雨果奖获得者刘慈欣的科幻小说《流浪地球》的同名电影。 本文来自开心小区!

《流浪地球》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在地球表面安装了一万座巨大的行星发动机,在借助木星引力将地球弹出太阳系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数千座发动机发生故障,为了保护地球,为了能在2500年后到达新家园,人类积极展开自救的故事。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每个故事都有主角,《流浪地球》也不例外,它与好莱坞的超级英雄系列影片不同的是,《流浪地球》的视角虽然是跟随男主人公刘启而展开的,但却没有赋予他非凡的能力。他和千千万万正在生死间挣扎的救援队员一样,是这场“饱和式救援”的一个小小的参与者,甚至只是一个不怎么成功的参与者。 www.ggyyb.com

一开始,男主角刘启被征召进入救援杭州发动机的救援队。在他还没到达杭州时,杭州地下城就被岩浆淹没了;然后,他又南下驰援苏拉威西三号转向发动机,依然在没到达目的地时,发动机又被其他救援队重启了;最后,男主角想出了点燃木星计划,利用巨大冲击能量将地球推离木星的方法,也早被以色列科学家提出并否定了。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可以说,这个男主角大概是所有灾难片里最“没用”的一个男主角了,但这正是影片想要表达强调的。在灾难面前,“一个人”所有的努力都可能无济于事,但只要“每一个人”都同样努力,世界将会为我们所改变。这是一种属于集体的英雄主义,是中国人骨子里的英雄情结。 www.ggyyb.com

开心小区,欢迎转载!

影片中最震撼的一个词,就是“饱和式救援”,几千座发动机,派出了四十多万人进行救援,这轻描淡写的一个词,背后是人类付出了巨大代价,用无数人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对全人类的赞歌。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一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全球性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

内容来自开心小区www.ggyyb.com

这正与影片所表达的核心观念所契合。面对现实的灾难,比如粮食安全、资源短缺、气候变化等等,也不论人们身处何国、信仰如何、是否愿意等,实际上已经处在一个命运共同体中。

开心小区 - 有你更精彩!

就像影片结尾时旁白说的那样:

www.ggyyb.com

“尽管,我们不知道4.2光年外的新太阳,会带来什么样的家园,但从今天开始,人类的勇气与坚毅,将永刻于星空之下。这一绝望与希望并存,持续两千五百年的漫长宇宙之旅,史称‘流浪地球计划’。” copyright www.ggyyb.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