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好多时侯,我们总在说相濡以沫,而忘了更重要的下句,不如相忘于江湖。 想着相濡以沫的臆境,真的叫人无法忘怀。两只垂死之鱼,相互吐着吐沫,以滋润着对方慢慢干燥的身体,以 好多时侯,我们总在说相濡以沫,而忘了更重要的下句,不如相忘于江湖。 想着相濡 好多时侯,我们总在说相濡以沫,而忘了更重要的下句,不如相忘于江湖。 想着相濡以沫的臆境,真的叫人无法忘怀。两只垂死之鱼,相互吐着吐沫,以滋润着对方慢慢干燥的身体,以

  好多时侯,我们总在说相濡以沫,而忘了更重要的下句,不如相忘于江湖。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想着相濡以沫的臆境,真的叫人无法忘怀。两只垂死之鱼,相互吐着吐沫,以滋润着对方慢慢干燥的身体,以求得生命在爱中消逝得慢些,可是最终它们还是难以逃得死亡的命运,因为再多的爱转化成吐沫,也拯救不了上了岸的鱼。   而鱼在离岸死的时侯,两眼空洞。那是爱的失色。   两人死守,抵死缠绵,在风中,在雨中,在沙漠,在沼泽……在苦难中挣扎不到头,也许那真的是爱,可是,有没有无奈,是命运把两个苦难的人强绑在一起,让两个同在低檐下的人不得不低眉相对,扶肩相行,不得不相濡以沫,以求得生活的相互慰藉。   就像两人在苦难中,如果不相扶持,都很难走到头,想活下去,就得让对方活的更好。两个垂死的鱼,把吐沫吐在自已身上,还不如吐向对方来得快,来得轻松省力,所以救对方就是救自已,也许这也算是相濡以沫的一个真解。   也许,正是因为你我牵手,才让我们都陷入困境,让我们告别了大海,来到鱼不能及的滩涂。就像美人鱼爱上了王子,消亡在大海的清晨,化为无数美丽的泡泡。   不管是哪种原因,相濡以沫都是鱼儿不能再守望大海。离开了水的鱼,能活下去吗?爱情不可以当生活,所以爱的生死相守,那浓浓爱意的吐沫当不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水。所以,即然相濡以沫不能长久,爱情不能活在没有生命的尸体,那么为何我们不坦然分手,找到自已大海的归途。   也许,在大海中,我们找到了生活,可是当年的吐沫不能再在大海中沾在你我的身上,因为海水会把它冲涮掉。所以,我们再也难以找到当年相濡以沫的感觉,我们悲哀地活着,回忆着当年的吐沫。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们在水中。   不知是活着悲哀,还是我们悲哀地活在宽阔的大海中的无奈。   相濡以沫和大海不能兼得,因为它们之间有着不可越过的欲望死海,只有爱才能横渡。   爱,就得在沙漠中相濡以沫;想海,就把爱丢在沙漠轻装归海。   当最后决择的时侯真的降临,我守在相濡以沫的沙漠,你盼望回归大海。即然殊途难以同归,守着相濡以沫的死亡,不如相忘于江湖,求生于悲哀的大海中。   你终于回归了大海,那大海寂寞的如沙漠,你活在大海的沙漠;我最后也没有死,因为沙漠因我的眼泪,变成了孤单的泪水之海,我活在沙漠的泪海。   你成了咸水鱼,而我成了淡水鱼,我们都是鱼,但从此天水一隔。不知轮回了多少世,你我终于相聚,相聚于一个盆中,滚烫的水煮着你我,我们已没了身子。我们相聚成了一盆鱼头汤,那时我们没有眼泪,我以为我们还会相偎,可是我错了,因为我们相撞时,皮就破了,最后我们被吃成碎骨,叠在一起,被扔到垃圾桶里。   也许你对了,生活远远大于爱情,爱情只是生活的调味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