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爱,就会无处不在,爱,就会日久弥深

来源:会员投稿 发布时间:2020-04

  爱,就会无处不在,爱,就会日久弥深! 昨天中午我去邮局发信,听见树上鸟儿吵成一团。抬头一看,一只乌鸦和一只喜鹊正在争吃的,打得不可开交。 我马上就想到,看到乌鸦说是不吉利,看到喜鹊又是吉利,那么同时看到乌鸦和喜鹊该怎么算呢?我开始搜肠刮肚的找 爱,就会无处不在,爱,就会日久弥深!

  昨天中午我去邮局发信,听见树上鸟儿吵成一团。抬头一看,一只乌鸦和一只喜鹊正在争吃的,打得不可开交。 开心小区,有你更精彩。

  我马上就想到,看到乌鸦说是不吉利,看到喜鹊又是吉利,那么同时看到乌鸦和喜鹊该怎么算呢?我开始搜肠刮肚的找理论,比如黑色比较显眼,必然是先看到乌鸦后看到喜鹊,所以说明先有灾后有喜。可是又好像不对,多色彩的东西比较容易被注意,那么好像先看到的应该是喜鹊……   回单位的路虽然不长,但也想了一分多钟,还是没找到答案。后来突然想到,嗨,两只鸟打架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确实啊,人们看到一个现象的时候,总是先想到自己的得失,总是从自己的得失去判定事物的善恶,也用来决定自己对它们的态度。   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得失在作怪。   当我抛开自己的得失去想这件事的时候,那也就是两只鸟在打架呗:)顶多是争一块肉而已,因为现在这节气还没有虫子呢:)我只要别让它们扑棱下来的树杈砸着,就什么福祸都没有。   如果在爱情中,我们也总是按照自己的得失去想问题,那么结果是什么样子呢?   总是想着得到对方,就会想法子控制对方,最终把对方招急了,分手。   总是想让对方关注自己,就不断地骚扰对方,最终把对方招急了,分手。   总是想怕对方嫌弃自己,就不断地考验对方,最终把对方招急了,分手。   ……   有一句话:爱情就像手里的冰,攥得越紧化得越快。   如果我们按照有得失的观念去解读,会得到凄美的感受。感叹爱的越深,爱越容易溜走。于是有人得到一条经验:所有无私的爱都有悲剧的倾向。   说实话,得到这个结论的人啊,您不但自私了,还胆怯。不但把得到对方作为判断福祸的标准,还只希望对方能垂怜你,这种态度,对爱来说,本身就是悲剧了。   如果我们抛开的是去看呢,那就是:我只做我能给对方带来快乐和幸福的事,那就是幸福。   用这种方式想问题,就没有做一件事值不值得了,能让对方快乐幸福,那就去做,反之就不做。   爱,就会无处不在,爱,就会日久弥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