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生历程 > 正文

坦然面对人生不公

来源:开心小区 发布时间:2019-12

  文/盛夏光年 这一生,我们都曾奋斗过,努力过。下定决心,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活得比别人差。然而到头来有些人却发现,无论自己怎么坚持不懈,怎么改变自己,都不能得到最高的荣誉。总有那么一个人永远都是第一,永远能得到上级的欢心。而自己却总是屈居第二, 文/盛夏光年 这一生,我们都曾奋斗过,努力过。

下定决心,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活得比别人差。

然而到头来有些人却发现,无论自己怎么坚持不懈,怎么改变自己,都不能得到最高的荣誉。

总有那么一个人永远都是第一,永远能得到上级的欢心。而自己却总是屈居第二,抱怨着,责怪着,带给自己更多的负能量。

好像觉得人生下来,谁是主角,谁是配角就已经注定。那些被人们所熟知,所歌颂的故事里,永远都是主角最受欢迎。无论主角有多么糟糕,多么阴险狡诈,读者也只会责怪其他人不理解他的心情。

那些男一号,女一号,无论干什么事都会被人们所赞扬,小小的配角本以为能够以反抗而造就大业,东山再起,而得到的却是厌恶的目光。

被冷漠的自己只好躲在角落,静静地作着自己,做着配角。而曾经梦想的辉煌灿烂,却早已远去。

回过头来才懂得,既然有些事已下定局,成了必然,又何必要去斤斤计较,又何必要伤感。

即使真的成功,也只有说不尽感激的份,那么,就选择坦然吧。在人情淡泊中,在冷眼中,坦然面对人生不公,不多过问,这就是你要做的一切。

精彩推荐